体育场LED路灯怎么配置?

2020-10-14 13:08:51

自2010年至今,LED产品从最开始的“高大上”土豪专用产品,到现如今的“烂大街”地摊货,十年之间,价格变化之大可谓翻天覆地。记得LED灯具刚刚兴起时,一盏30w的LED投光灯,能卖到200-300元,一盏十几瓦的球泡灯能卖到上百元,而现在,一盏50w的投光的最多能卖50元,小型球泡灯更是3-5元就能买上一个,价格变化如此巨大,主要是由三方面因素造成的。

第一种因素是科技创新,我们都知道LED灯具属于电子产品的一种,电子产品向来日新月异,更新换代那是异常的快,就拿电子类的代表“手机”来说,10年前买一部诺基亚的,所谓“智能”的手机,要1500-2000元,而现在买一部比诺基亚智能几十倍的,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手机,也不过1000元左右,当然也有上万元一部的手机,再贵的还有,这就没有凭据了。我们只是想单纯表达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是如此之快。

LED产品也是如此,无论是散热器、光源芯片、芯片封装、流明值光效等等都是在不断的改进,不断的升级,当然,这一切的一切,只是为了在保证产品质量越来好,寿命越来越长的的同时,让产品的价格变得越来越低。

第二种因素是生产工艺,按目前来看,在芯片制作方面,垄断企业依然是国际一线品牌“飞利浦”、“欧司朗”、“GE”这三大巨头,他们自主研发生产芯片,自主封装,其LED光源的使用寿命及光效绝对可以达到一流水平。但这种一流的产品制造商毕竟是只是少数,这种产能根本无法满足巨大的市场需求,这就给一些不入流的厂商提供了有利的发展空间了。光源的封装一线品牌能做,二线、三线也一样能做,无非在质量方面相比之下要差些。除去光源,就是灯具的组装了,说道底LED灯具的整个组装过程非常简单,上市公司能做整灯,家庭作坊同样也能做,它的组成部分无非就是灯壳、恒流源、铝基板、光源,这些配件在市场上都能买到,只需要几个工人,配几把螺丝刀、电烙铁就搞定了,当然,相比大厂商的组装工艺,小作坊生产的产品,质量差的那是一塌糊涂。
LED高杆灯
第三种因素是虚假标签,何谓虚假标签?顾名思义,就是标签上的参数信息,与实际不符,用料材质好坏不说,单说功率,很多小厂家那真是“胆大如斗”,200w功率的高杆灯LED投光灯,他们敢写500w,这种现象并不是无中生有,更绝非夸大其词,用一个很简单的方法便能测试出来,例如买一个300w的品牌LED投光灯(如飞利浦、亚明、欧司朗),再去灯具商场买一个500w的杂牌LED投光灯,晚上同时点亮(朝两个方向)照射,事实将胜于雄辩。

综合上述几点,我们可以很直观的看出,外观一样,“功率一样”,并不代表在实际使用中效果一样,光是外观和功率作假还是次要,最主要的是次品的使用寿命太短,一般1年后就开始出现严重光衰,所以在选择LED投光灯时绝不能一味的追求便宜,不然真的是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