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路灯质量优点有哪些?

2020-10-12 15:04:24

​LED灯发展势头越来越猛,主要优势有:节能环保,寿命长,无频闪不伤害眼睛,不吸引蚊虫。大功率LED灯具只要散热设计的足够好,5万个小时寿命是没有问题的(寿命的定义是:LED因为是半导体元器件,其晶片受到温度影响会产生光衰,当LED的光通量因为光衰减少到初始光通量的30%时,基本上LED灯具就没有照明意义了,也就是寿命结束了)。作为新式的光照源,现在室内室外很多都选用LED灯。

LED灯的优点:

1. 光效高:目前工业规模化生产的单科LED灯的高效能达到140-200lm/W,且LED单面180度发光的结构使得光的利用率大大提高,整个LED灯的光效是传统高压钠灯的2倍,荧光灯的3倍,白炽灯的5倍。随着科学的进步,LED的光效还在不断地提高,相信以后LED的光效会更上一个台阶。

2.寿命长,LED灯具是半导体芯片发光,没有灯丝,没有玻璃泡,因此不用担心震动,不易破碎,使得它的使用寿命可以达到五万小时,而普通的白炽灯使用寿命仅有一千小时;LED性能稳定,可在-30~+50°C环境下正常工作

3.绿色环保,LED灯具不含汞和氙等有害元素,不仅不会产生电磁干扰,且废弃物可回收,没有污染,不含有紫外线和红外线,不会产生辐射,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4.多变换:LED光源可利用红、绿、蓝三基色原理,在计算机技术控制下使三种颜色具有256级灰度并任意混合,即可产生256X256X256(即16777216)种颜色,形成不同光色的组合。LED组合的光色变化多端,可实现丰富多彩的动态变化效果及各种图像。

常见LED灯的色温在3000-6500K,可满足不同照明需求。

5.显指高:LED的显色指数很高,通常能达到70以上,特定色温还能做到80以上,满足了服装展示区,博物馆,生鲜区等特定区域的用灯需求。

LED灯的误区:

误区一,对LED实际使用寿命的期望过高。

LED 制造商预期 LED 寿命达到 100,000 小时 MTBF

(平均无故障时间,传统灯具制造商使用的测量光源寿命的标准)。但是,就像所有基本光源一样, LED的光通量流明也随着时间而衰减。所以虽然LED 发光时间可以很长, MTBF 不是确定使用寿命的唯一考虑。

led路灯

LED流明的衰减受到许多环境条件如环境温度、湿度和通风的影响。流明衰减还受到控制、热学管理、电流水平和许多其它电气设计考虑的影响。

误区二,把实际发光角度当成有效角度。

LED的发光角度分为有效角度和实际发光角度。发光强度值为轴向强度值一半的方向与发光轴向(法向)的夹角为有效角度。半值角的2倍为视角(或称半功率角)是实际发光角度。在轴向强度一半以外的角度因为光线太弱在实际应用中不计入有效角度。  

误区三,关于白光LED模组的选购。

1.高亮度的(蓝绿)白光LED对静电很敏感,由LED本身特点决定的。如果超过它所能承受的最大正向直流电流和最大反向电压时,可能导致损坏或击穿LED。如三灯LED模组,每个灯都会有一个防静电用的电阻,再加上用于限流的电阻,一共是四个。防静电用的电阻能有效地抑制静电对LED造成的损害。限流电阻主要起到限制整个模组经过的电流量,这样的设计能有效的提高LED的抗过载能力,增强产品稳定性。同时,四个电阻标示是否齐全也是可以简单识别模组品质稳定与否的一个标志。

总体来说LED灯是国家绿色节能照明工程重点开发的产品之一,是目前取代传统的日光灯的主要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