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路灯好还是用电路灯好?

2020-10-12 14:19:51

太阳能路灯是采用晶体硅太阳能电池供电,免维护锂电池,超高亮LED灯具作为光源,并由智能化充放电控制器控制,无需铺设线缆,后续安装及其简便;无需交流供电、不产生电费;采用直流供电、控制。太阳能灯具已经在照明市场上占有很大的比重。

但由于太阳能灯具市场一直没有具体的行业标准,很多朋友常问,怎么挑到质量好的太阳能路灯。

我作为业内人士,总结了几个方面,挑选的时候注意这些就能挑到称心的产品了。

1、对太阳能路灯led部件进行了解,部件的详细品种相对要多一些,主要有太阳能板、蓄电池、控制器、光源等相应的部件。

每一个配件都有很多东西可以说,我这边就大致概括一下。

太阳能板:市面常见的就是多晶和单晶的,从外观上就可以直接判断,市面上70%的是多晶的,外观上看起来有蓝色冰花,单晶的则是纯色。

但这个倒不是太重要,毕竟两种各有千秋,多晶的转化率低一点,单晶硅电池平均转换效率要比多晶硅高1%左右,但由于单晶硅电池只能做成准正方形(四边都是圆弧状),因此当组成太阳能电池板的时候就会有一部分面积填不满;而多晶硅是正方形,所以不存在这样的一个问题。

太阳能路灯

蓄电池:推荐买磷酸铁锂的电池(锂电池),另一种是铅酸的,铅酸电池不耐高温,容易造成漏液,锂电池耐高温,但相对的不耐低温。低温底下转化率就低。你看地区选择吧,总体来说,锂电池的转化率和安全性都在铅酸电池之上。

使用磷酸铁锂电池,充放速度会更快,安全系数高,比长寿命铅酸电池更耐用,使用寿命差不多会比铅酸电池多6倍。

控制器:现在市面上控制器很多,我个人比较推荐新型技术的,比如MPPT控制,目前国内比较好MPPT控制器是众益科技出品的太阳能控制器,采用的MPPT充电技术,使太阳能发电系统比传统的效率提高50%,实现高效充电。在国内的中小型太阳能路灯系统、中小型离网太阳能电站上获得广泛应用,因质优实用所以在国内光伏市场的占有率非常高。

光源:选用质量好的灯珠,灯珠直接影响灯的照度,稳定性等,是极其重要的存在。推荐就是日亚灯珠,消耗能量比同种光效的白炽灯减少80%,光源稳定均匀无闪烁,高效节能,热量小,高显色,使用寿命长,发光效率高。日面照度比传统路灯高出一倍,可达25LUX!

2、灯壳:市面常见的就是热镀锌和冷镀锌,肉眼可以判断。热镀锌的在切口仍有镀层,冷镀锌的在切口没有镀层。市面常见的基本就是热镀锌的,这没啥好挑的,主要是热镀锌的更加防腐防锈。

3、外观:看太阳能路灯led整体的话就是看太阳能路灯的造型和做工是否优美,有没有存在歪斜的问题,这是太阳能路灯的基本要求。

选择大品牌知名度高的太阳能路灯厂家,比如说众益太阳能路灯,往往能够在很多方面具有保障,售后起来也方便。比如:有专业的生产设备、检测设备及自动化设备、技术团队等等,可减少采购者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