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发电系统工作原理

2020-11-24 9:55:55

现代社会,对于能源的需求已经越来越多,各种各样的新型能源也走上了使用的道路。在其中,尤以太阳能发电受到人们的关注。相比于传统的火力发电、核能发电。太阳能发电有这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无污染等优点。那么这样的太阳能发电系统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呢?太阳能是怎么转换成电能的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太阳能发电,是利用太阳能在光伏板上的活动产生电流,然后经过控制器、逆变器等收集,产生电能的技术。简而言之,就是太阳光照射在半导体材料上,引发它的离子运动,从而产生电流。这就是太阳能发电的工作原理。

型号 (星驰)XC3000-48-220
额定蓄电池电压 48VDC
额定输出电压 220VAC
输出频率 50±0.05Hz
空载电流 0.9A
输出波形 纯正弦波
过载能力 120%1分钟, 150% 10秒
逆变效率 94%
波形失真率 ≤3%
动态响应 5%
噪音 ≤40dB
绝缘强度 1500VAC
1分钟工作温湿度范围 -20~+55℃/35~85%RH(但无结露)
使用海拔 ≤4000m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客户,我公司可根据客户要求调整配置参数

上面是一套太阳能发电系统的规格表,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太阳能发电现在越来越受到欢迎,相信有一天总会取代传统的发电技术的。

光伏发电板